隔天早上,可雯的眼神一直飘来飘去的,彷佛正找着甚麽东西。
她醒来的时候,还躺在床上一阵子,想着今天要不要去图书馆,最後她还是去了。
迈着步伐上了楼梯,不知不觉走到了二年十班的走廊附近,眼神一样迷离,她走得很慢,经过楼梯转角的时後还停了一下,好像在思考要不要继续走。她也不知为何要走来这里,就是......想要走来。
她告诉自己「只是顺路」,但二年十班跟他她们班是反方向。她在心里骂了自己「要找理由也找好一点的好不好!」,她还是继续走了。
她站在那里,看着二年十班的班级门牌,她盯着那几个字,愣了几秒,好像在确认着甚麽。转身要回到自己的教室,她太专心於发呆了,没听到後面走来的脚步声,等发现时,差点就撞到後面的人,「走路看一下路好不好!」那名nV同学说。「对不起!对不起!」可雯慌张的道歉,那名同学便碎碎念地继续往前走。
走在走廊上,她没有多想,也没有告诉自己任何话。
回到教室後,她坐下来,拿出课本,眼睛却一直往外头望去。她不知道是不是在等她经过。最後她摇了摇头,强迫自己低下头看书。
好像刚刚的事情如梦一般没发生过。